最新

最新:2014/05|PChome 相簿無預警關站導致相片遺失請見諒

【比基尼】活水湖113半超鐵人賽

連續八小時動個不停,我完賽了
2012/04/28。六。陰涼細雨。
始玩三鐵至今,不過也才三次,前二次就在去年選擇了二場活水湖三鐵,可見活水湖的魅力有多大,可以讓我不知死活地給它報名了「113半超鐵」!本來很擔心無法完賽的心情,在得到前輩的指導後,轉化為動力,能夠順利完賽真的很開心,突然有了 51.5 標鐵可以很容易完賽的念頭,真是太邪惡了!
再次入住觀海民宿,享用專屬的早餐
菜籃車阿伯又來了

先來試水溫
原本出門看到飄著毛毛細雨,地板又濕濕的,心想今天的路程一定不妙,先作好了下水會冷的心理準備,穿上水母衣吧!沒想到試了水溫發現,這溫度真是宜人啊!收起不安的心情,準備出發了。
選手只有幾百人,空間很夠
嘩啦啦~出發!
感謝大牛抓到我的鏡頭
感謝大牛抓到了 NaNa 的鏡頭
因為選手很少,一點也不擁擠,連游泳都很舒服,而且我一邊游一邊觀察,大部份選手大概都只用 80% 的速度在前進而已,可見大家都有配速保留體力。我大約花了五十分鐘。
比我晚下水的 Vincent 已經上岸
我大約花了五十分鐘
接著 MOMO 上岸
唉呀!被抓到抱著游
NaNa 也上岸了
第一次上卡跑三鐵
Lily 的鏡頭好啊,後面都沒有人
MOMO 有壓車的感覺,帥耶
我和 NaNa 一樣,怕天氣不好,又要長時間騎車,還是把背心穿上,沒想到這一路上的氣溫真是宜人得不得了,時有小雨打在身上,不冷也不熱,突然後悔穿著背心了。
NaNa 和我一樣怕天氣不好,穿著背心
阿伯邊騎邊笑,腳卻沒有鬆懈
Lily 大約在半程後追上我,就一起遇到了菜籃車阿伯,要跟這位紅人拍照可不簡單,阿伯從上一次參加 113 就說他好累不想再玩,還一邊伸手去菜籃拿舒跑來喝,可是卻騎得比我快。阿伯啊,你明明就有實力,每次都領獎,別再騙人了,下次你還是會參加的啦!
路上遇到阿伯一起聊天
阿伯說他好累不想再玩,可是騎得比我快
鐵人助哥的守則是,游泳上岸先吃三顆軟糖,但是我只來得及吃一顆,後來的都在車上吃,鹹的飯糰我反而吃不下!經過折返點我拿了一根香蕉,水量和時間都在我預估的時間內,顯示我有認真依里程配水,記嘉獎乙次。(((謎之音:自我感覺良好)))
飛腿 Lily 已經要換跑步了
感謝大牛抓到我…的事業線 XD
大約經過三小時五十分鐘,終於騎完了 90 公里,一直不停地騎這麼遠真的需要堅強的意志力,其實如果再改良一下褲子的車縫線,不要一直磨妹妹的話,我應該會舒服一點。

我都要轉換了,怎麼不見 MOMO 回來?
今天我配戴眼鏡的是艾德的「黑武士」
不久 NaNa 也回來了
我本來就估計要用八小時完賽,而且跑步路線又是在馬亨亨大道上來回,應該沒有問題,時間才過了六個多小時,就已經有高手完賽了,出發的時候還可以看見幾個選手正在衝線,那是離我多麼遙遠的距離啊…
Vincent 不用七小時就「砍就」
Lily 真的好會跑
最後的跑步真的好折磨,幸好天氣依舊宜人,雖然不穩定,但至少還有小雨可以讓身體降溫,如果單純跑步的話真的很舒服,加上肚子餓要吞軟糖,只能採取喝水就走、十分鐘再繼續跑的策略。我才要開始跑第一圈的時候, Lily 已經折返準備第二圈了,後來追上的 NaNa 也是比我快了半圈,而在我後面突然出現的 MOMO 竟然發生爆胎事件!花了二十分鐘補胎,趕路趕得累死了,根本跑不起來。
台灣第一名女鐵人–馮云
半路被阿助和大牛抓到
Lily 在和馮云拍照的時候,我還在奮戰咧!中途還被阿助與大牛發現,我還告訴他們我想到進終點要擺的姿勢了,叫他快去準備,結果他為了要找 MO 先生而錯過了我。

最後跑進森林公園時,我以為就是終點,結果工作人員說還有 800 公尺,我叫他騙我一下好讓我還有力氣衝刺,哈哈!
本來想以跳躍姿勢衝線,可是當我到線時,雙腳根本就僵硬地跳不起來了,而且我也怕落下的時候會抽筋,不敢跳太用力。主辦的攝影師雖然有拍到,可是後來在協會的網站都找不到,好可惜啊,我的跳躍衝線!

我在 8 小時 9 分完賽後,就一直在終點等 MOMO ,深怕他不能完賽。結果他在 30 分準時出現了,但是感應時間卻多了 33 秒,經過協調之後,大會還是給予完賽證書,於是成為最後一個完賽的選手,這真是經典的一刻啊!

爆胎還能繼續比賽的沒幾個、而且還能把胎補好、而且還能完賽,只能說是老天疼你囉!第一場 113 半超鐵人賽,真是充滿了趣味性呢!
MOMO 是最後一個完賽選手
隔天也得為 MiNi 和峙峰加油,不過除了 Lily 之外,我們四個人都痠到下不了床,直到比賽開始快一小時才到現場,只見 MiNi 為了等峙峰而多花了游泳時間,幸好還在轉換時間內,趕快騎車出去。峙峰也在轉換區等著和 MiNi 一起頂著大太陽把 10k 跑完,溫馨完賽。請見相簿:2012_04_29【比基尼】活水湖標鐵
完整照片收錄在我的「秘密花園」:2012_04_28【比基尼】活水湖113半超鐵人賽
。★。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。